摄氏零度(Taylor’s Version)

Je bois le sourire de ta bouche muette.

【MOP】你的名字(二)

TFP机设

 

尽量不ooc

 

 

看过上一篇的小伙伴们都知道这个系列我会写三章,这个是第二章,集中描写战场,还是一如既往的刀子警告!

 

 

涉及cp:千救、双波

 

 

汽车人基地里,所有人都知道今天会是个什么样的日子。有去无回?尽量不要,但他们每个人芯里都做好了这个准备。

包括他们的领袖。

没有谁知道领袖昨晚去了哪里,他们都以为领袖只是度过了一个看似平静的决战前夜。传送门已经被打开,随时准备带领他们去往决战之地。这次没有人留下来负责开启传送门,存亡之战,不能给自己留有退路,这样才能保证在战场上百分之两百的付出。

领袖第一个进入传送门到达战场,报应号已经悬浮在空中,空旷的平地对面是威震天,是红蜘蛛,是声波,是震荡波,是浩浩荡荡的霸天虎军队。威震天猩红色的光学镜在其他汽车人看来还是一样的令人憎恨,在领袖看来,这光学镜在昨晚也曾夹杂着一丝温柔望向他湛蓝光学镜里的汪洋。

但现在,他只能将其视作今天的目标,至于目的,只有一个。

 

擎天柱站在众汽车人前,随时准备迎敌。威震天首先用他足以撼动天地的声音说着:“终于到了今日,霸天虎们。将我们的敌人——汽车人们,永远地埋没在这颗行星上吧!”

威震天第一次没有在战斗时喊他的名字,这是擎天柱意料之外的。在以往,战斗开始前,威震天总要那么象征性地喊一声“Optimus”,而今天,他只喊出了“Autobots”。

威震天和擎天柱几乎是同时向对方出击的,两人同时忽略了自己的战友,仿佛今日的战争只是他们两人的。

擎天柱向来不愿意百分百放开了打,可是现在的他把这一仗当作了自己漫长岁月中的终章,他的每一击都比以往更加狠,更加致命。面罩遮掩住的不仅仅是他的表情,还有他对威震天剩下的感情——尽管这感情已经被太多次的战争所损耗,但他心里一直都对他留着最后的念想。他用余光看到了同样在和霸天虎厮杀的战友们,他的家人们。他不能只为了自己而战,他要为了他们而战,为了这颗无辜的星球而战,还有,为了塞伯坦。

而威震天呢?他和擎天柱不相上下。他紧咬牙关,每一下也都比以前更加狠心,他仿佛回到了卡隆,回到了那个属于他的王者之地。今天他面对的,是存亡之战,是自己几百万年的宿敌,是自己曾经无话不谈的挚友,是自己心底的憎恨,也是自己再也挽回不了的爱。

 

“声波!”震荡波从来冷静的声音里今天却平添了一丝慌乱,因为声波被隔板和大黄蜂围在了中间。震荡波冲破他们俩的防线和声波背靠背站在一起,再次镇定下来的震荡波和一直保持冷静的声波继续战斗着,逐渐把主动权拿回霸天虎手中。另一边的千斤顶和救护车则被红蜘蛛和一群杂兵围着,要想突破是困难重重。阿尔茜和大黄蜂凭借速度清理了不少霸天虎杂兵,然而他们无法突破红蜘蛛的防线,在边缘和他们抗争着。

“怎么样,擎天柱?束手就擒还来得及。”威震天看着处于下风的汽车人们,再看看面前神情紧张的这位领袖,嘴角勾起了一抹笑。

“休想。”擎天柱的声音比以往更加冷漠无情,他不忍看到自己的汽车人们如此处于战斗的劣势,他也想过去帮他们,可他的对手现在正站在他面前。

可笑的是,他们俩打了这么一段时间,没有分出一点胜负。威震天的每一次进攻都被擎天柱所看穿,而擎天柱的每一次反击总会被威震天挡下。

是啊,两人已经对战过无数次,对战过这么多年,彼此用的招数怎么会烂熟于心?

 

“擎天柱!”领袖在枪炮声中捕捉到了阿尔茜的声音,“大黄蜂受伤了!”

擎天柱芯里一颤,一时的走神被威震天所看穿,他借机将手上锋利的刀刃捅进擎天柱的肩部。

“带大黄蜂暂时离开……离开战场。”擎天柱没少受过伤,但这次的伤让他感到痛苦万分,他咬紧了牙关才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若无其事。

“我去治伤!”救护车的声音里透露着紧张和慌乱,但保留着作为医官的冷静,“阿尔茜,你去帮千斤顶!”

“收到!”阿尔茜变形成摩托车从包围中脱身,她和千斤顶将霸天虎的注意力吸引过来,好让救护车带大黄蜂暂时远离战场。而另一边的汽车人们已经全部站在了一起,阿尔茜、千斤顶、隔板和烟幕,努力对抗着来势汹汹的霸天虎军队。

“怎么,芯疼了吗?”威震天的声音将擎天柱的注意力转移回来,“认输吧,擎天柱。再这么下去,你和你的汽车人可真的小命不保了。”

擎天柱的光学镜里透露出来的是比之前更加狠的恶意。他像忘记了自己身上的伤一般腾空而起,用锋利的刀刃往威震天银色的机甲上捅去。而威震天早已准备好武器,两人开始了新一轮的对战。

“我是不会向你认输的,威震天!”擎天柱在刀刃摩擦的声音中朝威震天说道。

“是吗?”威震天如挑衅一般的声音让擎天柱更加凶狠,而他也注意到了今天的擎天柱已经拿出了百分之两百的攻势,誓要与他决一死战。

 

“主人!”红蜘蛛的声音传到了威震天这里,“我们的兵力不多了!”

“继续打!”威震天一边朝擎天柱开火,一边吼道。

擎天柱所骄傲的汽车人们已经杀出了一条路,他意识到他们的战场开始逐渐占了上风,而他也绝不能处于劣势。他开足了火力和威震天在炮火中一次又一次地厮杀在一起。

擎天柱看到威震天背后的战场,他的汽车人们已经是伤痕累累,而对面的声波和震荡波像两道无法突破的防线一样,朝他们进行了无数次攻击。

是时候结束了,领袖这么想。

就在威震天准备着又一次炮火攻击后,擎天柱突然收起了自己的枪炮,亮出刀刃,朝着没能反应过来的威震天的火种舱捅去。威震天的光学镜里在这一瞬间充斥着痛苦、不甘、愤怒,和一丝悲伤。

“结束了,威震天。”擎天柱的刀刃贯穿了威震天的胸口,他曾经无数次感受到这个位置的温暖和跳动,而现在,他要亲手了结这种温暖和跳动。

他突然犹豫了。

就这么结束了吗?

显然没有。因为威震天下一刻就将自己更为锋利的刀刃对准了擎天柱的火种舱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擎天柱便感受到威震天此刻正感受着的痛苦。两人几乎同时跪倒在地上,而身后的战场也突然安静了下来,大家看着两位垂死的领袖,一时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。

 

“奥利安……”威震天的声音里透露着虚弱,“我终于……还是死在了你的手里。”

擎天柱听着眼前自己多年的宿敌又一次说出了那个名字,那个对他来说早已是过去式的名字,他分不清现在让他痛苦的是自己的肉体,还是内芯。

“我的名字……你还记得吗?”威震天猩红色的光学镜慢慢变得空虚,而擎天柱将那个名字送到了自己的嘴边,却迟迟不肯开口。

弥留之际,两人内心里是什么呢?

是愤怒吗?好像不是,刚刚的战斗已让他们把彼此内心的愤怒消耗殆尽。是憎恨吗?不至于此,面对垂死的敌人,憎恨,可能是最不起眼的一种情感。是内疚吗?但有何可内疚的呢,两人彼此欠下的好像都还清了呢。

剩下的感情,似乎是他们维持最久的一种感情。

是爱,但这种爱早已没有了曾经互为挚友的那般纯净,这爱意早就被那些感情所占用,留下的,是对眼前这个无法得到的人的不甘。

几百万年,是什么样的感情能支撑两人互为宿敌这么久啊?

如果没有爱作为基础,他们的战争或许早就结束了。

舍不得他,是擎天柱迟迟未能开口的原因。但他知道,一切已走到尽头,再漫长的感情也有结束的那一天,就像两人胸口那燃烧着的火种,终将被对方终结。

“你是威震天……是我的宿敌。我们的战争……结束了。”擎天柱用尽力气说完这句话,然后看着威震天的光学镜熄灭,而他此时才反应过来,自己的手一直抱着他。

汽车人领袖的意识越来越模糊,他看到自己的战友和霸天虎军队全部向他们这边跑来,在他光学镜熄灭的前一刻,他用几乎没人听得见的声音说出了那个他很久没有说过的名字。

“Megatronus……”

 

 
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